我的大寶貝  尼克醬3歲5個月囉

IMG_1786.JPG   

好久沒有紀錄尼克醬的成長紀錄

今天來補一下進度

尼克醬在3歲當哥哥了

要當哥哥  其實有些事情都要被迫長大

雖然有些不公平

IMG_6374.JPG

但我知道這將是他學習成長 學習獨立最棒的路程

在尼克醬快三歲時  我就堅持要讓他去上課

有一半原因是因為馬麻懷了妹妹  

在時間上 和體力上無法全心全意的照顧

但是我的愛當然沒有減少

IMG_1777.jpg 

還有最重要的是要讓他學習自理能力

也很開心尼克醬可以很快的適應學校生活

當然在這個年紀並不勉強他學習太多知識

去那裡就當他去認識朋友  在玩樂中學習  增加自信心

但是自理方面我比較要求

IMG_1758.jpg

學習自己吃飯 自己上廁所  在他能力範圍希望他都可以自己來

在家裡也是可以教  但是一定會拖拖拉拉  多少我們會幫忙 

有時候也會累的半死  乾脆馬麻自己做比較快

但是在學校   其實小孩看到其他人可以自己來   自己也會想自己來

所以根本很輕鬆

IMG_1786.JPG  

這學期升上小班了  我和爸比最近有在討論

尼克醬真的長大很多   表現很好  懂事很多

去接尼克醬下課時  老師都對我說  尼克醬今天很棒喔

都比兩個大拇哥喔!好棒! 

有了妹妹也沒有不平衡  也是一樣愛昧妹

不會抱怨有了妹妹就不要他

我們讓尼克醬知道我們的重心並沒有轉到妹妹身上

 IMG_3380.JPG

有時妹妹在揮時 並不會馬上過去抱她

爸比還會在尼克醬面前說   妹妹等一下  爸比在跟哥哥玩

或是 妹妹不要哭  哥哥先怎麼樣  

有時候都是尼克醬聽到妹妹哭  還會跟我們說   媽~妹妹哭了拉

跟我們搶著愛妹妹呢

 IMG_3372.JPG

我也常跟尼克醬說  你是第一個出生 我第一個愛你  妹妹是第二

所以三不五時也跟他說 馬麻最愛你了

也常問他 尼克醬誰最愛你  他說馬麻  那馬麻最愛誰ㄚ  他都會大聲的說是尼克醬

但也會跟他說 那我們要好好愛妹妹喔  要保護妹妹

我相信在愛的環境下長大  他也知道如何愛人

IMG_3384.JPG

他常常跟別人說  妹妹是他的寶貝  真的讓我好感動 

感謝上帝給我兩個寶貝 

讓我感受到新生命最單純的滿足和快樂   

在大家讚美妹妹很乖的同時

我們家葛格尼克醬 更棒 更懂事 更貼心了

尼克醬寶貝

你永遠是爸比 馬麻的驕傲  

最愛你的馬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醬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