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650.JPG 
 母親  看似簡單的名詞   但是卻是一輩子在學習的角色

 自從我懷胎十月生下尼克醬那一刻起  我深深體會母親的偉大
 也在那一刻起 我不再與自己的父母親生氣或鬥嘴了
 母親  是隨時隨地的  無時無刻   我在育兒的期間也同時感恩父母
 原來對我的付出就像我對尼克醬的付出一樣  無怨無悔 全心全意  
 我也發現母親是最幸福的人  但也是全世界最笨的人
 因為他的笑讓你充滿活力   他的哭也讓你充滿擔憂
 在北鼻出生那一刻  他的喜怒哀樂就與你牽絆一輩子了   

 當尼克醬第一次感冒  他的難受與不適  讓我心疼落淚
 當尼克醬踏出人生第一步時  看他的成長也讓我開心落淚
 當尼克醬開口叫媽媽時  那更是感動不已 

 昨天 尼克醬因為右眼下眼瞼長了一個針眼  已經快兩個禮拜
 因為長的位置無法讓膿包自行排出  醫生最好的建議就是引流
 不然要等它自行痊癒要上個月  以後可能也會硬一顆在裡面 
 我們一定選擇對尼克醬最好的辦法  我知道這個方式安全又簡單
 但是對於一個兩歲大的孩子  是難以承受的痛苦阿
 當尼克醬進治療室處裡時  由爸爸與阿公陪伴在裡面  五六個人把尼克醬包裹起來壓住著
 打下麻醉藥時  尼克醬大聲哭喊  用力嘶吼   那時候在外面的我  痛苦哭泣 
 我祈求上帝讓尼克醬平平安安快快結束 

 當尼克醬出來時  抓了狂的哭泣  我緊緊的抱住他即心疼又心痛
 在他鎮定下來後  抱著我 靠在我的肩膀上  跟我說 媽媽 我好痛 我好痛
 那時候我都快崩潰了  但我還是跟他說  你很勇敢  你真的很棒 
 醫生幫你把蟲蟲都清掉了  他的心情也平復些了
 也在他心情平復後跟他解釋這一切 會何要這樣做 避免他一直處於驚嚇
 其實醫生也很不簡單  能在孩子鬼吼鬼叫還可以保持鎮定  快 狠 準
 很棒的   引流出來後   恢復真的很快   感謝上帝
 
IMG_5584.JPG
 
 這時候  最愛尼克醬的拔鼻  他必須比我堅強比我勇敢也安撫著尼克醬
 還好我有個好老公  尼克醬有個好拔鼻  在我感到無力時給我安慰
 在尼克醬感到痛苦時給他加油   我都忽略把拔那時候也會感到手足無措
 老公也是在尼克醬出生那一刻  才開始學會做一個父親
 他對尼克醬也是隨時隨地的  無時無刻   他對於尼克醬的耐心與愛心並不少於我
 尼克醬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我也是一個幸福的老婆
 我和尼克醬在給你一個大大的擁抱   謝謝你拔鼻

尼克醬 在你的成長路上 要學習勇敢與獨立  把拔和馬麻也會一路給你支持
你真的是很棒  是個聰明乖巧的孩子 

麥克阿瑟祈禱文  當初我讀書時未能深深領悟   到為人母時才知道這是如此偉大

啊!求祢塑造我的兒子,
使他夠堅強到能認識自己的軟弱;
夠勇敢到能面對懼怕;
誠實的失敗中,毫不氣餒;
在勝利中,仍保持謙遜溫和

懇求塑造我的兒子,
至空有幻想而缺乏行動;
引導他認識祢,同時又知道,
認識自己乃是真知識的基石。

我祈禱,
願祢引導他不求安逸、舒適,
相反的,經過壓力、艱難和挑戰,
學習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學會憐恤那些在重壓之下失敗的人。

求祢塑造我的兒子,
心地清潔,
目標遠大;
使他在指揮別人之前,
先懂得駕馭自己;
永不忘記過去的教訓,
又能伸展入未來的理想。

當他擁有以上的一切,
我還要禱求,賜他足夠的幽默感,
使他能認真嚴肅,
卻不致過分苛求自己。

懇求賜他謙卑,
使他永遠記牢,
真偉大中的平凡,
真智慧中的開明,
真勇力中的溫柔。

如此,我這作父親的,
才敢低聲說:「我沒有虛度此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醬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