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79.JPG 

0214(一)

am09:00 今天是尼克醬第一天上小小班  感到新鮮的他
                在老師的鼓勵下 跟我說再見 
am11:00 老師來電報告尼克醬在那情形很好 會跟小朋友互動
                在來午睡情況會再與我聯絡
pm01:30 老師來電 說尼克醬開始要睡覺時哭鬧要找我了  我們就去接他回家

其實尼克可以短暫的離開我 已經很不錯  所以一開始不免強他留在那太久時間
回到家後會跟我分享在那的情形 做了什麼事  吃了什麼東西  我也會鼓勵他  明天會有什麼新鮮事
讓他有所期待  希望他明天還是可以這麼棒!

 

0215(二)

am09:00  第二天 果然不出我所料  不讓我離開了  一直黏在我身旁
                 在老師的目標轉移下 我離開教室  尼克一發現我不在  開始哭著找我了
                 我在教室後方看著  等他情緒穩定後我才離開
am09:30  老師來電報告 尼克在我離開時有哭鬧  後來情緒穩定後就OK了  請我不要擔心!

pm01:30   老師來電說 尼克到了睡覺就不要了  我們就去接他回家

 

尼克醬今天情緒不好 一直灰我為什麼沒陪他去   其實他是喜歡那邊 喜歡老師 喜歡小朋友
但是就是要我陪 
尼克醬其實在家就是一個很難睡的小朋友   明明已經沒電了他還是會硬撐
每天都是要壓他睡   甚至還要搖閣搖著睡    所以去幼稚園睡覺問題是我早早想到的
其他方面並不是太大問題  睡覺要好好想想辦法! 尼克醬寶貝加油

 

0216(三)

am09:40  今天拔鼻帶尼克醬去班級  尼克醬竟然只是小聲呻吟 眼眶泛紅 沒有哭鬧
                就跟把鼻說掰掰~(因為我知道尼克醬只哭給我看的 所以今天我請拔鼻帶)結果還很OK!
 
am11:30  老師來電報告 今天尼克醬狀況很好 很開心  老師說爸爸帶比較OK喔!(哈!誰不知道他黏媽媽我ㄚ)
 
pm01:30  今天午休我有跟老師討論看要不要由我陪他看看  不要讓他每次哭就帶回來!
                但是今天去老師已哄他在身邊 我就沒去打擾  過了半個小時老師來電給我  說尼克醬睡著囉!
                太好了~今天在校午休OK!沒問題囉!

pm03:40  我打了電話給老師 問尼克醬起床後狀況如何!老師說尼克醬因為起床沒看到她 有哭一下
                但後來就都表現很好囉  請我們下午四點下課時間再來接他就好囉!

pm04:10  我們到校時 尼克醬還在教室玩耍 看到媽咪時 開心的跳著出來  在整個教室跑來跑去  
                還介紹他的教室在哪  介紹他的好朋友是誰

 

尼克醬今天早上出門時 還說不要去  但是到了路口還是請他拔鼻轉過去幼稚園  真的很可愛  明明很想去  哈哈
睡覺這方面還是要多多努力   尼克醬我只能說 你很難睡耶! 但是你真的很棒  媽咪很愛你!

 

0217(四)

am09:30  今天尼克醬開心下車 由把鼻帶進班級  但一進班級眼眶泛紅要把鼻陪他  把鼻跟他說下午就來接你了
                沒有哭鬧

pm12:30  我打電話給老師 問中午需要我過去嗎  老師說尼克醬今天很好 不用過來囉~我麻煩老師這幾天睡覺要陪伴著他

pm04:10  下課去接尼克醬 看到我們 尼克醬一樣開心的跳來跳去 又拉我去看他的好朋友   在學校的遊樂場逗留一下

 

尼克醬越來越棒~出門還是跟我們說不要去  但是到了路口又請拔鼻轉過去幼稚園    真的是好好笑!
這幾天下來  我觀察尼克醬真的有成長一些  獨立一點  下課回到門市不會一直黏著我  也不會盧我!
怎麼這麼棒~尼克醬真棒~媽咪好愛你! 

 

  禮拜四去接尼克醬下課照片  玩到不想回家! 

IMG_0762.JPGIMG_0763.JPGIMG_0766.JPGIMG_0767.JPGIMG_0775.JPGIMG_0777.JPGIMG_0778.JPGIMG_0779.JPG

 校園環境我覺得很棒!

IMG_0769.JPGIMG_0786.JPGIMG_0770.JPGIMG_0784.JPG

這是他小小班的妍甄老師  尼克醬很黏老師

IMG_0790.JPG

IMG_0791.JPG

 

0218(五) 

am09:40  尼克醬今天下車終於有跟我掰掰~但是眼眶還是紅了起來  但一天比一天棒!

pm04:10  下課看到媽咪和雅如阿姨來接他 很開心!

 

媽咪後記:

很多人會覺得為啥要去小小班了  不是會很捨不得嗎
其實每個孩子都要經過這個過程
有的孩子在媽媽產假後恢復上班  就要與媽媽短暫的分離  
他們的北鼻是要更小時適應

所以才有媽媽甚至為了孩子犧牲自己的工作和時間  來陪他們成長 
我自己很幸運   因為是自家公司 所以上班可帶尼克去  時間上多少有些彈性
所以能讓我在尼克醬0~3歲的成長階段我可以親自照顧與陪伴
      
決定讓尼克醬去小小班  並不是因為媽媽我想輕鬆
我在他可以完全表達自己意思  自己的感覺  大小便也可以表達
主要是因為快三歲的尼克醬  目前吸收各方面的東西非常厲害
而他卻跟我在門市的生意場所  會造就他聽太多大人的話
會讓他油腔滑調 小孩說大人話  失去他的童言童語  他的天真

每個孩子都是媽媽的寶貝  我相信每個媽媽都會選擇對他最好的環境  讓他成長
所以小孩在學齡前  媽媽可以多多帶孩子參加親子共學的活動 真的很棒
尼克醬也就在那先學習容入團體生活 也在那成長很多
在小小班的生活裡  偶爾我還是會帶尼克醬參加親子共學讀書會!
其實生活當中所安排的才是最重要   這樣才能讓孩子生活中得到快樂與學習!

尼克醬寶貝  放心成長吧  但你要學習獨立 勇敢!
爸比和媽咪會支持你的  會讓你的成長路上快樂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醬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