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農曆七月

    又是開始結婚潮了

    喜帖與喜餅又是滿天飛

    也讓我 想起‧我的幸福喜餅‧紅帽子

 

  •                             日本紅帽子原廠Tivolina株式會社,Tivolina=「幸福無比」的意思

    Tivolina-001%20(11)

 

    小時候 

    總會吃到來自各方親戚的喜餅

    每當開起喜餅  目光總是在巧克力口味上

    總是把巧克力口味的先挑起

    然後剩下的怎麼都不想去吃

    不是因為只愛巧克力

    就真的其他的也不怎麼好吃

    有一次   在三姨的公司

    三姨拿出喜餅給我們吃

    當時喜餅的外盒就吸引住我了 

    鐵盒上  有個女孩戴個高高的紅帽子

    他沒有華麗的包裝

    他只有高雅的氣質

    好美阿  

    打開一看   哇 

    幾乎都是巧克力口味的餅乾

    該從何挑起阿

    不   我不要挑    我都要吃

    那時候我就跟三姨說 

    我結婚也要吃這家喜餅

    那時候三姨和媽媽笑著回答我說

    高帽子阿

    恩  嫁給醫生就可以吃這家喜餅

    蛤  蛤  蛤

 

    ˙     ˙      ˙     ˙     ˙     ˙     ˙     ˙     ˙     ˙     ˙ 

 

             NewCover   

     

    跟拔鼻交往時

    有時候去新光三越都不經意經過

    高帽子的專櫃  我都會停住腳步

    呆呆的看著   然後就會走開了

    每次每次   拔鼻都會問我

    看什麼  我總是搖搖

    就再又一次停留在看  拔鼻又問

    看什麼   我就回答說

    這家的餅乾都好好吃喔

    幾乎都是巧克力耶

    個個都是經典口味

    沒有濫竽充數的餅乾

    但是很貴  

    但是很美

    我媽說這是嫁給醫生才可以吃的喜餅!

    拔鼻就說   喔    那我們以後結婚不要吃這家

    蛤  蛤   蛤 

 

     ˙     ˙      ˙     ˙     ˙     ˙     ˙     ˙     ˙     ˙     ˙    

 

    tay-02

   

     終於   我和拔鼻計畫要結婚了

    我開始煩惱起我的喜餅該挑哪一家

    那時侯的高帽子並不在我的腦子裡

    那天我和拔鼻在新光三越購買西裝時

    突然拔鼻拉著我到地下一樓

    往高帽子專櫃去

    我說     幹麻拉           拔鼻說    訂喜餅阿

    我說     別開玩笑了     拔鼻說    沒在開玩笑阿

    我又說   別鬧了拉       拔鼻又說  沒在鬧阿

    我又說  這是嫁醫生在吃的勒

    拔鼻又說  我要讓我的新娘子吃這家

    我 …… 說不出話來了

    我 …… 流下眼淚來了

    高帽子就成了˙我的幸福喜餅˙紅帽子

 

   ˙     ˙      ˙     ˙     ˙     ˙     ˙     ˙     ˙     ˙     ˙   

 

    Redhat-bag-001

   

    523702

       紅帽子系列  餅乾總共有16樣

 

  •                白巧克力拉花                  奶味蛋捲               綠蘋果

       1 2 3

  •            白蘭地巧克力球         巧克力杏仁開心果小甜餅         杏子小蛋糕

       5 6 7

  •              香脆杏仁葉                 蜂蜜巧克力夾心            奶油糖果餅

       9 10 11

  •             巧克力威化餅               核桃仁奶油甜餅           奶油巧克力夾心

        12 13 14

  •            巧克力椰子果                 黑芝麻威化餅              芝麻花生餅

       15 200616 200617

  •          杏仁巧克力夾心

      200618

 

  ˙     ˙      ˙     ˙     ˙     ˙     ˙     ˙     ˙     ˙     ˙

 

    老一輩的人  總是認為

    喜餅就是代表新娘的價值

    以前的人大都以大餅為喜餅

    當一切開時  整個都散掉了

    就會說  這個新娘散散的拉

    當一切開  扎實又好吃

    就會讚美新娘 美麗又乖巧

    所以當吃到我喜餅的朋友們

    後來都會跟我說

    這是我們家唯一吃光光的一盒喜餅

    哈哈哈

    聽到真是開心!

    希望我的喜餅帶給你們幸福的感覺 !

    現在去新光三越有經過高帽子專櫃時

    馬麻還是會停住腳步

    但是   是幸福微笑的看著

    我的幸福喜餅

 

  •     Tivolina-001%20(11)
  •                                  日本紅帽子原廠Tivolina株式會社,Tivolina=「幸福無比」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尼克醬馬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